您的位置:首页> 如意甘肃> 图游>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抵达,虽说庆阳的春色姗姗来迟,但终究还是来了。柳树吐芽、杏花绽开、花海初现,不妨来庆阳,感受迎面而来的北国之春。

春天的庆阳,被繁花包围,塬上每一处的都在芳菲掩映下显出静寂之美。厚重沧桑的黄土塬,与怒放的绚烂花枝相互映衬,古老与新生、冷静与热烈的鲜明对比,升华了春的意境。

公园里,红霞纷飞,春色融融;小崆峒,清静无为,满院春红;行道路旁,鲜花相随,一路芬芳。春天的庆阳,诗意连绵到碧霄,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度春花红。

春的手笔在庆阳灵动的水里,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溪水、山泉、河流水量充沛,绵绵流淌,孕育着希望。

北国的春色还藏在庆阳迷人的村落里。毛寺村落,宛若桃源仙境,如同油画里描摹的那般静美脱俗。油菜花开得洋洋洒洒,将整个村庄变成了花的海洋。村落里的时光也走得慢,人们慢慢地过生活,悠闲而惬意。

春耕春种之际,田野土地里躬耕作业的农民成为一景,他们不紧不慢地劳作着,荷锄而归时,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把春色慢赏。

北国的春风捎来春的讯息,大地处处都变成了春的诗篇。这样美丽的庆阳春色,岂可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