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近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及由其管理的“两新组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共同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心捐助 点亮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在乌鲁木齐举办。15家文艺领域的“两新组织”向南疆学生献爱心、送温暖,捐出价值6万余元的文体用品、羽绒服等物资。此批物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南疆的11家“访惠聚”工作队代为转交至南疆学生手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也克力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许洪卫介绍,如今,基层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很高,也克力村打造的文艺培训室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开展了30多期培训活动,涉及书法、剪纸、年画、舞蹈、杂技等方面。希望“两新组织”的艺术家们能够走到村里,让文艺物资得到更充分利用。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蒲怀民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是“两新组织”学思践悟的成果,公共服务处与“访惠聚”工作队沟通后,将村里的需求清单提供给了“两新组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新组织”与“访惠聚”工作队的沟通与交流,形成长效合作机制,助力文化润疆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