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2021.10.13.露营大会-5705.jpg

10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湖北宜昌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交旅集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部分省市(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协会负责人、全国首批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负责人、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高质量旅游背景下房车露营旅游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协会、首批C级营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

2021.10.13.露营大会-5572.jpg

去年9月,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委托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认定工作,最终认定出全国首批15家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本次论坛上,15家营地在高德地图正式上线,并进行展示。作为东道主,宜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负责人李敏菁代表C级营地发言,表示将对照标准继续做好营地品质提升工作,也呼吁更多国内营地加入到C级营地大家庭中。

1634203593(1).jpg

为加快建成支点、率先绿色崛起、发展生态旅游,积极推广绿色生态自驾露营模式,共同推进长江流域城市群绿色生态经济协同发展,宜昌交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发出“宜昌倡议”,希望在社会各界、行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引领绿色低碳出行、提升露营旅游品质、培育文明健康生活。

initpintu_副本.jpg

论坛上,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研究员、北京瀚行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志,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姚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美学内阁(北京)信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莫克力围绕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2021.10.13.露营大会-6180.jpg

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秘书长宋磊主持的高峰对话环节,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燕茹、5C营地途居黄山露营地副总经理杨劲松、4C营地四川南充壮志凌云国际营地公园总经理赵明,以及上海新吉奥集团台州仙居营地总经理付远进围绕“标准化引领营地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对话。 同时,百度地图、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交旅集团进行了自驾游应用服务、旅游资源及产品推介。

为发挥高等级营地引领示范作用,搭建企业交流和资源互享平台,建立涵盖行业研究、人才培养、营销推广等合作交流机制,不断推动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期间,发起并成立“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俱乐部”,共同谋划“品牌共建、资源共享、产品互补、市场互动、客源互流”的多赢发展新格局。

俱乐部成立大会.jpg

此外,作为第十二届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的“预热篇章”与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由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央视频移动网、新浪网、网易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面向全国宣传推介“壮美长江、诗画宜昌”等旅游资源,助力湖北省乃至全国自驾游房车露营旅游疫后重振及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打造成为世界级的自驾旅游体验线路。

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创办于2008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为推动国内房车露营旅游行业发展,推广房车露营旅游生活方式,提升休闲旅游产品品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