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家对话 唐小莉 摄

近日,第七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配套活动“海上丝绸之路”(福州)文旅合作高峰论坛“产业发展”主题分论坛在福州市举办。

当前,文化和旅游产业数字化变革正在成为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如何抓住这个契机,为文化和旅游行业注入新能量,成为本次论坛重点讨论的话题。

论坛围绕“海丝文旅数字化创新”“数字化变革引领文旅发展新业态”两个话题,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和旅游领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产业合作、金融支撑、人文交流、文旅品牌、营销推广、人才培育、智库建设等重要领域进行讨论。

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朱强认为,数字文旅作为重要的营销手段,可以利用推广延伸的数字经济销售数字文创。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兼文旅产业公司总经理陈连保认为,在当前新体验、新场景带动文旅消费热潮的背景下,传统旅游企业要破局,就需要坚持多元化的营销战略,自媒体或者直播技术可作为整体战略工具。厦门小题旅行科技董事长汪小宾认为,短视频是工具,核心内容是项目本身,旅游行业想要抓住短视频风口,应该基于出发点来设计整体的运营策略。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苏万生提出,文化和旅游企业需要基于大数据指标将旅游营销决策具体化、可视化、科学化,打造高效旅游交易全产业链。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立新表示,福州将继续顺应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深化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大众旅游、智慧旅游,为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也期待更多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落地福州,为推动福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侨城小题旅行科技有限公司、科大讯飞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计划、福州工商学院锦尚侨城康旅产业学院、汽车主题文旅、福建飞行小镇等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