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活动现场 厦门大学供图

近日,由厦门大学主办的2021第四届旅游三十人论坛在厦门举行。论坛以“旅游·传播力&引导力”为主题,邀请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全面解读文化和旅游营销时代的大趋势和新格局,为厦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见解。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表示,新时代背景下,旅游业在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中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此次论坛主题准确把握了我国旅游业的发展方向与作用,论坛学术研究成果将助力旅游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表示,厦门的旅游资源丰富且具有独特性,旅游产业基础雄厚,旅游业态丰富多元,旅游产业链完整。希望以此次论坛为新的起点,推动厦门旅游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围绕“未来旅游消费者行为与大数据的研究”以及“旅游营销新模式、新方法”等话题展开研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李芳轩认为,旅游营销在兼顾数据技术指导作用的同时,还应重视理论贡献;美国天普大学旅游酒店管理系副教授吴洛容分享了“服务机器人”的研究成果,介绍了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的过程;台湾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教授吴政和围绕疫情下旅游目的地行销组织(DMO)在台湾扮演的新角色进行分享;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刘佳新时期旅游产业的定位、内涵、路径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李师娜探讨了疫情下旅游流动造成的社会成本话题,提出应将旅游业产生的社会成本进行量化,并减少社会成本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