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培训班现场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为全面提升福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培训班在泉州举办。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110余人参加培训。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苏庆赐表示,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不断强化法治建设和制度建设,执法队伍建设稳步推进,执法能力全面提升,市场整治取得实效,办案能力显著提高。针对当前福建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反躬自省、整改措施上落地有效。下一步,要切实抓好执法办案工作,不断创新执法监管方式,持续推进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司法厅法制专家和国家级、省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师资库师资,围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六大领域的行政执法实务及案例进行授课分析,实用性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过培训,学员们强化了综合专业知识,有利于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办案思路,对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和执法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