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召开招商推介暨金融服务站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现场恳谈、互通信息的平台。都江堰市财政局(国资产管理和金融局)、玉堂街道、青城山镇、成都农商银行都江堰支行、工商银行都江堰支行、中国银行都江堰支行、农业银行都江堰支行、成都银行都江堰支行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银企对接搭建平台

活动中,李冰文创旅游功能区国际化营商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李冰文创旅游功能区产业布局、政策服务等情况,并就相关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成都农商银行都江堰支行等与会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功能区“一站式”金融服务、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提出具体举措,为提升金融支持功能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产业发展。

成都农商银行都江堰支行部门经理谢仙娥表示:“我们银行目前在担保方式、贷款方式、审批时效上都有一定的完善、提升。为了更加精准地服务功能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我们从客户经营需求出发,针对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内文旅、康养产业集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了一些金融产品。”

精准服务产业发展

当前,在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以文旅运动、休闲康养为主导的百余个产业项目正逐项落地。成都融创文旅城、豪生荟酒店、都江堰万汇学校(一期)、青庭国际康养中心、春山外酒店、途牛桐画酒店、一泓酒店等项目已陆续建成投运。目前,东软教育健康科技实训基地、谙得书院综合体、青幽街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已逐步开工,青城·溪村、绿地无舍青城等项目正加快建设。以“有为”促进产业“达效”成为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

“我们企业2007年底落户都江堰市,成立初期,公司发展遇到了困难。后来,在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管委会的引导与帮助下,根据功能区产业布局,结合本地文化和旅游的特色进行了经营转型,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我们希望在产业板块不断拓展的过程中能得到功能区更为精准的服务。”心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营销代表钟柏龙说。

企业面临哪些发展难题?有怎样的实际需求?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正是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营商环境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国际化营商环境部副部长杨松表示:“下一步,功能区将继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立足服务平台搭建,梳理功能区服务清单,充分收集企业在项目落地建设、生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召开专题活动,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用精准服务‘滴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