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书耕读林下,

炊烟连着枝丫。

聆听川西林盘的静谧,

体验变身乡村劳作的农夫,

感受属于自己的“归园田居”,

现实版“向往的生活”,

就在天马。

自驾线路

成都——G4217蓉昌高速——彭青路——圣寿社区

线路简介

上午:农耕博物馆&李家林盘项目

在农耕博物馆中,石磨、簸箕、大寨碗......一件件旧物述说经典川西坝子农耕往事;在乡上品,坐拥“方宅十余亩,草屋八九间”,静享轻奢乡村生活。看资家林盘茂林修竹、炊烟袅袅,许你一份生活本该有的幽静与惬意。还可以加入乡村e学校,体验党建音乐、乡村茶话、乡村故事,专属于你的乡村文化盛宴。

中午:鲲鹏餐饮休闲庄&记忆味道

品味“软黄金”鳄鱼的营养美味,感受细腻风味下独有的多重层次感;寻味农家小菜饭,畅游田园美景,体验农家美食的独特魅力。

下午:安均水果种植园&硕满园

畅享阳光味道,梨子丰收季果园采摘乐、稻米鱼虾垂钓,变身田园农夫打卡欢乐亲子时光。

傍晚:鱼肠子&龙哥鱼庄

农家独创江湖菜,香辣盛宴畅快体验;田园全鱼宴带你体验“一鱼多吃”花样百变。

夜宿:乡上品民宿

在沃野环抱、美田弥望、茂林修竹、小桥流水的林盘里诗意地栖居,悠闲得让人流连忘返。

圣寿社区农耕博物馆

留住农耕文化的根脉,寻觅遗落他境的乡愁。筹集一些旧物,筑满了一屋来自圣寿村民的心意。在这个小馆与农耕文化触手相握,石磨、碾子、簸箕、老牛车......他们一身风尘,替人们留住了生活的根,让人在这些早已被记忆淡忘的名词中,感受祖辈、父辈“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日子。

李家林盘项目以“乡村会客厅”为建设理念,依托圣寿源3000余亩蔬菜基地,将绿色有机蔬菜主题融入到川西林盘中,布局商务接待、精品民宿、有机餐厅、田园会务、手作茶歇、农田体验、教育拓展等乡村旅游消费场景。林盘周边打造大地景观高标准农田,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1.72万亩。驻足“天府原乡——李家林盘”可见“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的农耕美景。

当双脚踏上圣寿社区那一刻,淡淡的田园清风扑面而来,双眼从蓝天白云回眸,所见之处皆是青翠的田园美景。

乡上品·陌见山民宿

一走进乡上品,便被这如诗如画的园林景致陶醉。植被舒爽的青翠搭配木柱透亮的褐色,这份和谐宁静的质感沁人心脾。

园区内将农耕文明、民风民俗、林盘记忆、人文轶事、节气故事相互结合,设立了亲子农事体验区、有机轻食餐厅、林盘康养基地、禅茶养生空间及灌区农产文创中心等特色区域,可同时接待100余人用餐。

联系人:17723306039(王女士)

天府原乡资家林盘

资家林盘经过社区的努力改造,现在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田园和水系景观,形成了独家康养、文化体验等现代特色林盘。

圣寿乡村振兴e学校

依托天马双创中心建设圣寿乡村振兴e学校,融合圣寿社区学校、实践基地、组织孵化、社区治理功能,搭建乡村振兴课程体系。通过以教促学、以学促治、以治促教的循环互动,整合政府、产业、社治、院落、人才等资源,组建专兼职讲师队伍,同步建设网络教学平台,打造集教学、实践、治理三大阵地于一体的“乡韵圣寿”综合治理平台,引领村民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共享发展治理成果。

记忆味道

来一碗香气四溢的农家小菜饭,饭滋肉香唤醒你心中的那份温暖。农家菜就要在农家吃,才有原汁原味的体验。园内采用简中式装修,仿佛一秒带你穿越到“四合院”,回味调皮捣蛋的岁月里,吃着农家味小菜饭,享受这份独有的香甜。

(鲲鹏餐饮休闲庄旁)

联系人:13551057978(资先生)

安均水果种植园

饭后稍作歇息,便可以来到安均水果种植园尽享阳光的味道。满园铺洒着清新的梨香味,忍不住摘下一个放肆的品尝这丰收的喜悦。园区种植总面积达16亩,目前成熟的梨子有翠冠和圆黄,梨子大小真的是小马哥一只手都握不完,味道是香甜糯口而且水分相当充足。马上就要到葡萄季了,这里的葡萄是纯日晒不套袋成熟,第一批已经在“招手”咯。

联系人:18981847276(方先生)

硕满园稻米鱼虾

光听名字就让人很有满足感,在丰收季可以体验一把田园劳作的亲子时光。你一定忘不了亲手钓起小龙虾那一刻的欢呼雀跃,所有收获的稻米鱼虾都可以在餐厅经过专业厨师烹饪就餐。

(夏家大院民宿旁)

联系人:19180792595(潘先生)

齐为鱼肠子火锅

“辛勤劳作”之后一定要好好犒劳自己。火锅配干锅,香得没话说,这句话放在齐为鱼肠子再合适不过。这里属于“重口味”吃货聚集地,店内菜系主要以重庆江湖菜为主,结合本地的口味和用餐习惯加以改良,成为特有的江湖菜。

联系人:13551302608(甯女士)

龙哥鱼庄

喜欢垂钓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龙哥鱼庄。这里的鱼全是正宗乡村鱼,健康食材喂养,水源来自都江堰柏条河。现场钓起鱼还可以感受“一鱼多吃”的田园全鱼宴,无论是麻辣、香辣、酸甜、泡椒、清淡都值得一试。

联系人:13880326018(龙先生)

乡上品·陌见山民宿

只有走进这里,你才能明白什么叫“一步一景”。在其乡村民宿的外表之下,有着一颗精品高端民宿的心,它就是前面让幺妹儿心动不已的“乡上品·陌见山”民宿。

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任是一草一木,都有着空幻的色彩。乡上品夜景如梦如幻,不妨先来欣赏一波美照。

住宿区共有房间16间,户型与风格各有特色,在其乡村民宿的外表之下,有着一颗精品高端民宿的心。

联系人:17723306039(王女士)

8月中旬正式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