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盼来的周末就在眼前,躲在空调室多没意思,赶紧找个凉快地儿,舒舒服服玩起来!青城山怎么样?挑个喜欢的民宿,享受森林浴、溪水边聊天、吃西瓜……真是再舒服不过了!

青城山就像一个藏宝阁,隔一段时间就“蹦”出来一处“神仙”民宿。今天,就先来康康下面这6家私藏好宿,一起get夏日纳凉静心之地吧!

青暇山居

青城新晋野奢villa,半山泡池坐拥云雾青山。

民宿临山腰而建,四周被原始森林包围,就像是在后山的环境里自然生长出来,没有一丝违和感。

设计师很巧妙地把入口到前台的路设计成了涉水而过,平静如镜的水面似乎想把整座青城的山色都包裹进去。没有独立的打卡点,却处处都有成为网红的潜质。建筑的精妙在这里展露无遗。

他们一共有14个房间,一部分在2栋主楼,其余则是绝妙的独栋villa:树屋、草屋、崖边竹屋、林间草顶房、观景星空房......自然的野趣仿佛要透过屏幕溢出来,只看图片就忍不住让人想一探究竟。

在民宿的自然空间漫步,置身于森林里吸氧;或是呆在房间,720°全景无遮挡玻璃把时光山色都打包给你。

大部分房间都自带泡池,如果想体验更野奢的泡汤体验,去悬崖山林间的露天泡池最好不过,可以在漫天星光下沐浴温暖。

在这里,你不必担心无趣,你只管沉浸进去,用心去享受在别处的一天好时光。青暇云深处,一去意难平。

桐去青城隐泉

隐于山林深处的私汤民宿。

沿着后山蜿蜒的山路一路盘旋,路的尽头是一间颇有时髦感的白色建筑。藏于山间深处,整个院子被溪流环绕。

和很多私藏民宿一样,桐去青城隐泉没能隐姓埋名多久,就被爱耍的人们“挖”了出来。

从外部到内部,是慢慢收获惊喜的过程。民宿主人花了很大一部分精力用于公区建设,木制长廊、轻纱白幔,新中式的建筑,小清新的风格,和山水相得益彰。

说到房间,他们一共有38个客房,家庭套房、双床房、音乐亲子房、庭院私汤房,一切从简的原木风格设计,也许不华丽,但人情味十足。

桐去还打造了一间将近300平方米的图书馆,这在民宿圈里少只又少。闲暇时,带着一家人观观景、泡泡汤、看看书,生活不就慢下来了吗?

见素山居

百年老民居改造,会温暖人的民宿。

藏在山里的见素山居,是少见的会“治愈人心”的民宿。

从无人问津的老房子改建成今天无数人打卡的民宿空间,主理人夏姐耗费了许多心血。不仅仅是外观上的改变,更多的还是对生活的理解。

每个房间都以贴近自然的理念设计,不管是卫浴间,还是阳台,林木都触手可及,装饰着充满生机的窗台。几乎每间屋子都配有一小半透明屋顶,躺在床上就能看星星。

不仅如此,民宿主人还设计了N种让身心投入放松的玩法和活动,让山间时光变得更为有趣。每一个住下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想要的度假生活。

傍晚时分,捧一杯热茶,遥看夕阳下远方的群山。什么也不说,就已经足够美好。

山中何事?

夏雨伴读,冬雪润墨,秋花酿酒,春水煎茶。

寻隐民宿

隐居山林、景观园林式禅意山居

青城山从来不缺藏在风景里的床。寻隐民宿,就是其中值得探寻的一家。

为了那份寄情山水的情怀,设计师把古代园林的精髓复刻到了这里,景观设计、禅意建筑、人三者合一。

深入内里,能看到更多关于“禅”文化的解读。佛系、自然、平和,寻隐无时无刻不在把安逸生活的本质展露给你。

极简的房间装修风格,性冷淡式配色,住进去的时候仿佛能把心里的烦躁都排除在外。此刻,只想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尽情放空。

躺在浴缸里,一边泡澡一边看远处的青山;或是在溪畔的竹椅上,吹着山风把茶言欢。这个季节的青城山,最是适合住进来短暂寻隐。

玖陆壹·五柳庄

与青山相望、与明月对邀、与四季共生歌

青城八百里,好山好水之地,总能唤起人们对闲适生活的向往。若想寻一个有开阔山谷之景的地方,五柳庄是不错的选择。

用绝佳位置来形容五柳庄毫不过分,站在公区观景台上,秀美的青山仿佛在眼前又仿佛连绵得很远很远。阳光洒得满山都是,连云都镶上了金边。

站在这儿,好想将所有美都藏于心中。这样的午后,真的无须太多声音,听听鸟鸣,听听风声,就能将心中的烦闷驱散泰半。

如果瘫坐在观景台留恋山色,很容易忘记时间。直到一天的日子进入后半程,微凉的夜风送来晚餐的香味,才想起已是晚餐时间。

饱餐后带着三分酒意漫步五柳庄,星子与月亮清晰得仿佛伸手可摘。地灯温暖的灯光投射在庄中的道路上,亮着灯的屋子里有人影在晃动。

房间大而不空,茶席、客厅后才是安眠的好床。浴缸临窗,白日沐浴得山野之景,夜间沐浴得天空之景,总之不出房间也能找到打发时间的好办法。

你是仗剑的侠士也好,吟诗的雅士也罢,五柳庄都能给你合适的场景去做想做的一切,去体验一次隐居山庄的闲适生活。

收荒匠·青城顺子民宿

三圣乡网红茶馆主人,把人间烟火气带到青城

周末爱耍的人都知道,三圣乡有一家收荒匠茶馆。女主人顺子最爱在闲暇的午后,泡一杯茶,讲她和收荒匠的故事。

而她在青城山上也开了一家民宿——青城顺子。

从茶馆到民宿,不变的是顺子身上自带的那份人间烟火气。伫立在半山腰上的青城顺子,进入院子之后最吸睛的便是向外延伸的一个八卦观景台,漫山葱郁的森林尽收入眼底。

房间独特的命名方式在民宿扎堆的青城山也是别树一帜,让人听到就忍不住想笑出声来。心里有撒子烦恼:莫得事、不慌,住进来,不下山,就对了。

偶尔,山中会起雾。浓雾弥漫,群山仿佛都披上了幔纱,若隐若现、朦朦胧胧。这是成都人触手可及的美好。

炎炎夏日,就这样沉醉在青城山的清凉舒适中,给想放空的自己,片刻安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