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拜水都江堰>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

在这初夏时节里,阳光明媚。

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后,

可以到这些地方继续嗨皮哦。

免费景点:

灌县古城

“灌县古城”位于都江堰市城市核心区,始于南北朝后魏时期。若干小街串联贯通的老灌县城市构架下,随处可见明、清建筑元素的建筑,凸显了灌县古城历史文化底蕴。

南桥

南桥位于宝瓶口下侧的岷江内江上,是一座雄伟壮丽的廊式古桥。各种彩绘、雕梁画栋、民间彩塑、书画楹联溶为一体,被誉为"水上画楼"“西蜀第一桥”“雄踞江源第一桥”。

地址:都江堰市古城区南桥

西街

西街是著名“茶马古道”的起点。走进西街,就如同走进了历史。街道两旁是古色古香的房屋,都只有一两层高,青瓦灰砖,原木门窗,檐下一盏盏的红灯笼高挂排开,韵味十足,保存着较完整的老成都风貌。

在这条街上,浓缩都江堰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川西民风民俗独特魅力。

在这里,也有许多美食,等你去发现。

地址:都江堰市古城区西街

幸福路

比起其他几条古街,幸福路显得更加宽阔。道路的两旁是大约两三层高的房屋,红白相间,两排行道树显得干净利落,让街道上多了一些绿意。走在这里,让你感觉似乎忘记了时间,融入当地人们的悠哉与自在中。

地址:都江堰市古城区幸福路

杨柳河街

杨柳河两岸河边遍植杨柳、杨槐、麻柳、桢楠,这些树木直径都在六七十公分以上,树冠像伞盖一样,荫翳着三合土的道路。

当地人气火爆的美食店,很多都藏在这里,快擦亮你的双眼找找看。

地址:都江堰市古城区杨柳河

五桂桥街

说到五桂桥,都江堰人最先想到的就是美食,那些酸甜麻辣都是都江堰人满满的回忆。

琳琅满目的美食遍布大街小巷,根本吃不过来~

地址:都江堰市古城区五桂桥街

宣化门

作为都江堰的一个地标,宣化门以内便是古城区,宣化城门非常高大,气势磅礴,古色古香。也是游客必打卡的地方哦~

地址:都江堰市古城区

奎光塔公园

奎光塔始建于明代,是我国层数最多的古塔。2002年被列为四川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青砖结构、楼阁式。塔身为平面六角形,十七层,高52.67米。

奎光塔公园地域开阔,人也较少,对于喜好清静的人来说再好不过。这里绿树环绕,随着蜿蜒小道散步,聊天,实在惬意。

地址:四川省都江堰市奎光东一街与奎光路交叉口西南100米

壹街区

都江堰市壹街区是震后重建的街区,是都江堰市的副中心。

壹街区座落于都江堰市城市北区,二环路东侧。融合川西田园风貌和上海里弄风情,山、水、城、林、堰、桥、湖融为一体。

颐湖健康主题公园

人们说笑打闹着席地而坐;小孩则在草坪上欢快的你追我赶……这不就是人们最真实,最幸福的生活了吗?

外滩广场

穿过壹街区地标性建筑"红桥",就是占地60亩的外滩广场。

这里是民众的体育休闲广场。有体育运动区,儿童乐园等。

七里诗乡

这里便是柳街镇最佳田园风光观赏地——七里诗乡。

不过现在这个季节田里的菜籽花已经谢了,又是一种截然不同的风景。

10公里左右的田园绿道,将川西林盘、青城湾、现代大地景观、民宿农庄、特色美食等连接起来,让你可以在这儿找回失落已久的乡愁记忆。

带着孩子在花田边的小路上放放风筝,或是骑着单车穿行绿道里,享受美好的田园风光。

地址:四川省都江堰市柳街镇

川西音乐林盘

川西音乐林盘位于都江堰市柳街镇红雄社区,面积约130亩,森林覆盖率达51%。

5月,川西音乐林盘景区的玫瑰花海已经绽放,而蔷薇花墙也美得惊艳,这里是文艺小青年,不可错过的打卡地。

在树林间漫步,花海中徜徉,沿蜿蜒的小路行至猪圈咖啡,在树林间伴着鸟鸣,品一杯咖啡。

地址:四川省都江堰市柳街镇

向峨莲花湖

向峨乡位于都江堰市东北部,属浅丘山区,森林覆盖率达72%,是植被最完好的乡镇之一。

可坐船观湖中美景,可沿着湖边一路游行,可在湖边凉亭泡杯茶静静的观看湖光山色,让人宛如身处山水画中。

整个莲花湖,都江堰约占有四分之三,而彭州约占四分之一,两边风景各有千秋。不过,再怎么说,还是不如自己去体验。

地址:四川省都江堰市向峨莲花湖公路茶房村四组

都江堰值得观赏的景点还有很多哦。 

骑绿道、耍乡村、森呼吸、心旅行,  

都江堰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