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强化旅游安全生产措施,推进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整治,4月16日,都江堰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按照市政府2020年防汛地灾防治暨二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要求,组织开展对沿山沿河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旅游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防汛地灾防治工作检查。

局长曾岷带领检查组先后对灌口街道悟空民宿、龙池镇九鼎聚农家乐、深溪沟地震博物馆、虹口花谷景区等点位的地灾防汛、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完善地灾隐患点位巡查巡检记录,加强沿山沿河危险区域安全警示标志的维护工作;二是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旅游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落实企业旅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营业场所夜间照明等安全设施,加强消防安全自查,定期组织开展消防演练;三是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健康码登记入园(入住)制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限流措施。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沿山沿河星级酒店、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旅游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涉旅企业的安全责任,为实现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总体目标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