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积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有多久没旅行了?有多久没感受过田园的气息了?

春日渐暖,绝对不要错过了都江堰拥有最美田园风光的这个地方——七里诗乡。

周边的朋友们,还不趁着这个好天气,约一盘都江堰。

辛苦了一周,周末就非常适合来一次城市中的乡村之旅。诗里画里,七里诗乡在都江堰等你。

石羊镇是陶渊明笔下田园诗歌的归去来兮,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鲜活阐释,那么七里诗乡,就是石羊镇最亮的亮点。西林书院,竹林相伴,清幽宁静,偶有传来童子吟诵国学经典的琅琅书声;“老茶馆”里,老人们坐着竹椅,喝着盖碗茶,讲着一代代传下来的乡土故事;耕舍田园火锅,让人们在川西风格的院坝里品味舌尖上的辣度。

提到石羊镇,那不得不说说猪圈咖啡。这个充满了文艺气息的乡村咖啡馆,用最原始的物料,营造出了最“时尚”的咖啡氛围。晒着暖暖的太阳,品着浓浓的咖啡,点点日光透过斑驳的竹林照射下来……这种舒适与宁静,难道不是旅游中最想寻找的意义吗?

七里诗乡还有广阔的绿道,散步、骑车……置身于这最美的大地景观中,还有什么理由不快乐。七里诗乡绿道是以诗歌文化为主题的田园绿道,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它所串联起的是农商文体旅产业,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的都江堰实践。

七里诗乡绿道遵循“把天府文化导入绿道系统中”的设计原则,从成青快速通道与金龙大道交汇处入口,途经七里诗乡文旅中心、七里诗乡大地景观,到李家院子、七里诗乡稻香生活馆、何家院子,再到黄家大院,沿成青快速通道回到入口处,形成环线。

七里诗乡成功吸引成都演艺集团打造川西民俗音乐林盘,营造独具特色的乡村生态旅游新型消费场景,已成功承办了中国首届“农民丰收节”四川分会场活动,还有大型实景演出“薅秧歌”,让人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