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堰旁,青城仙山下,油菜花竞相绽放,春风拂过,掀起阵阵金色波浪,一丘丘、一片片,美不胜收。



(摄影:王庆新)

油菜花一开,春天就真的来了。

“沃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一直以来,人们对油菜花的喜爱和赞美从不吝啬,对这份灿烂的春日景象时常念念不忘。




(摄影:王庆新)

宅家也想不负春光?今天跟着小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云赏花,拥抱一场属于都江堰的春天。




(摄影:贾旋)

每年3月伊始,隐藏在都江堰各个角落的油菜花就像是提前约好了似的,齐齐绽放,带着早春的气息,恣意挥洒。





(摄影:蓝天)

放眼望去,满目皆是茵茵的绿,金灿灿的黄,与不远处的青山、阡陌屋舍交融在一起,田园风十足,颇有些“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意蕴。



(摄影:MgLa123)

蓝天白云下,一整片花海袭来,都不需要什么滤镜,眼前的风景就能撩到你。金黄翠绿之间,蜂鸣蝶舞,闻着油菜花香,享受春风拂面,直叫人惊喜连连,不忍离去。



(摄影:MgLa123)

漫步乡野间,时不时可见一些蜜蜂和蝴蝶在花丛中跳舞,热闹极了。停下脚步细细观赏,在清甜的气息中,捕捉春天的灵魂。


(摄影:王庆新)

没有牡丹倾城倾国的色,也没有玉兰冰清玉洁的傲,花意自然、姿态随性,一点也不娇气,单株看也并不算美,但当它们一片片盛开时,却浩浩荡荡横无际涯,发出耀眼的金光,自成一种气势。看似平易近人,实则震撼人心。


(摄影:MgLa123

对于都江堰人来说,油菜花是如此易于得到,却很少有人会摘一捧放进花瓶。因为我们知道,每一朵花最后会变成带着春天味道的一滴金黄,变成母亲拿手菜里的主角,变成碗里那熟悉的香。


(摄影:王庆新)

该是像古人般 “今朝置酒来赏花”,把这一年所有的浪漫,温柔与爱,都给送‬春天,不负这春光大好的季节。那就从压抑已久的房间暂时脱身,在线邂逅一场都江堰的最美花事吧。


(摄影:王庆新)

愿这一方美景,能让你抛开因疫情而起的烦恼和困扰,情醉翠绿鹅黄的花丛间,享古堰宁静的田园之美。


(摄影:王庆新)

春天已至,想在花开的都江堰见到你。


(摄影:王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