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山别院坐落于青城山下,守着独有的那一份宁静。却蒙受青城山之福泽,清新的空气,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别院建筑以木质结构为主,可以闻到木头本真的香味,修葺一栋小房子,一条溪水流过,与草木为伴,平静的看花开四季,远离都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没有霓虹闪烁,云淡风轻。朴实无华不卑不亢,又别具一格。



见山别院有茶室,民宿和私房餐饮。聚友无权贵老幼,给家人提供一个能让时间慢下来的地方。


茶室,只为自己喜欢,为的只是让时间慢下来,细细品味。或三五茶客竹林闲谈着棋下子,或一人一书一壶茶,凭栏观山赏鱼;或一榻一画一挥毫,时光慢流,怡然自得乐在其中。相逢这一天,你恰好来,我恰好在。水也恰当,茶也刚好,累世的缘分,这一切早有安排,偷得浮生半日闲,不奢华、不招摇。




民宿,些许简单淳朴的木质房间,一楼一底,几件新旧搭配的老家具,几匹粗布,散发出淡淡木质的幽香,安神、静心,给远道而来的朋友一个轻松的睡眠。没有人来人往熙熙攘攘,没有人声嘈杂,客人可以关掉闹铃,忘记时间,让自己身心都放空,忘却生活的匆忙。



私房餐饮,一直兢兢业业,致力于为广大朋友提供健康绿色美食。探寻到了许多有机、原生态的食材最佳搭配,食材重重把关,把这些美食带上餐桌,满足朋友们味蕾的同时兼顾健康和营养。






做民宿小院,与其说是谋生,不如说是一种情怀,享受创造的过程和满足心灵追求平淡闲适的生活。聚朋友于此,不亦说乎……朋友们来到见山别院体验后离开时,民宿为朋友准备了阿杰寻茶、青城山手工道茶、阿坝州野生菌、天然的蜂蜜、蓉城名片火锅底料、青城山四绝等伴手礼,让你回到家总不由的惦念青城山下见山别院度过的日子……



【后记】此院为何取名叫“见山别院

宋代禅宗大师青原行思提出参禅的三重境界:参禅之初,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禅有悟时,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禅中彻悟,看山仍然山,看水仍然是水。佛家讲究入世与出世,于尘世间理会佛理之真谛。人之一生,从垂髫小儿至耄耋老者,匆匆的人生旅途中,也经历着人生的这三重境界。


所获荣耀

2015年评为【都江堰美丽乡村“特色美食”】等荣誉称号;2015年度都江堰旅游服务业【文明诚信商家】荣誉称号;2017年度旅游行业【诚信经营企业】荣誉称号;2017年6月接待四川男神李伯清;2017年7月接待NBA明星“大本钟”华莱士;2018年9月成都电视台最美新娘评选地;2018年10月接待中国国际书法家协会主席刘正成;2018年11月接待中法自行车赛事活动;2019年接待百胜集团高级管理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