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日前,四川省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召开2020年“非遗+民宿”深度融合座谈会,该州文旅系统、重点旅游民宿有关人员及部分非遗传承人、非遗衍生产品开发公司代表参会,共同探讨如何“用非遗之韵点亮民宿之美”。

会上,阿坝州相关部门就如何加快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和非遗传承保护,以及如何做好政策保障提出建议。民宿主和非遗传承人就如何将非遗资源和衍生产品引入民宿,丰富民宿文化内涵,增强游客文化体验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提出,要着力强化非遗资源挖掘、保护、传承、发展,加快推动非遗和民宿融合发展进程;积极探索“民宿+非遗”的发展路径,在民宿景观中运用非遗元素,提升民宿景观形象和文化内涵,使民宿成为展示非遗成果的“橱窗”;创新发展“非遗+民宿”多元化产品,将民宿打造成非遗体验基地,积极打造非遗研学产品和非遗衍生产品。

会议当天,部分民宿主和非遗传承人达成了合作意向,将携手开展为期1年的创建工作,借助民宿业发展,为非遗项目开辟新的展示窗口,大力促进阿坝州“民宿+非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