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

6月13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目前,作为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韶关正式推出本年度5条精品非遗体验游线路。

5条线路分别是“韶城印象——记忆里的非遗”(粤北采茶戏传承基地—风采楼—百年东街—隆盛酱园博物馆—马坝人遗址公园—柴烧陶艺非遗工作站)、“瑶族风情——彩云间的非遗”(乳源瑶族风情园—世界过山瑶博物馆—盘王节传承基地—瑶绣工作站—云门山旅游度假区)、“古村巷陌——山水中的非遗”(仁化民俗非遗文化街—丹霞山风景区—丹霞红豆饰品非遗工作站—夏富古村—石塘古村—月姐歌传承基地—堆花米酒传承基地)、“寻味粤北——舌尖上的非遗”(满堂客家大围—宰相粉制作基地—珠玑古巷—南雄非遗馆—梅关古道)、“研学体验——课本外的非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金鸡岭—沿溪山茶场—犁市当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

线路整合韶关各县(市、区)地域文化和自然优势,围绕韶关精品非遗项目、工作站、传承基地等,串联周边历史文化名城、古村名镇、历史文化名街区、民族风情小镇,融合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户外营地等多种方式。韶关还将对参与项目的非遗传承人进行培训,提升其讲解能力,设计趣味性的体验、互动环节,以及相关材料包、简易工具、小礼品等,并对参与非遗游活动的传承人进行补贴,提高他们的参与积极性。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暨“全域旅游在行动·广东人游广东”健康出行季系列活动落户韶关,主会场设在丹霞山风景区,5条精品非遗游线路的发车仪式也将同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