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近日,“共建成渝经济圈·共享生态天府源——川渝新媒体走进天府旅游名县·都江堰”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在都江堰市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政务新媒体、自媒体人齐聚都江堰,开启一段“两天一夜”的探访之旅,以山水为媒共同见证川渝友谊。

活动期间,川渝媒体团成员们先后来到都江堰景区、精华灌区康养功能区规划馆、七里诗乡、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智慧旅游服务中心、李冰文创旅游功能区规划馆、成都融创文旅城、熊猫谷等地,体验了都江堰的山、水、道、熊猫等特色文旅资源,感受都江堰天府旅游名县的魅力。

重庆发布蒋开均表示:“这次来都江堰感受到了独特的文化魅力,非常喜欢,也在这里看到了期待许久的青城山和水利工程。作为重庆的媒体人,回到重庆后希望在平台上分享都江堰的优美景色,助力成渝两地旅游发展。”

重庆华龙网殷睿也表示:“都江堰的智能化景区管理很不错!此次活动借助媒体的力量,让两地的文化资源有碰撞、有互动。回到重庆后,我会建议两地合作推出一些两地旅游景点的套票,以此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都江堰作为全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是天府文化的源头,无论是自然风光还是人文历史都深受重庆游客喜爱,重庆也是都江堰的主要客源地之一。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都江堰市在大健康产业、景区管理、文旅合作等领域与重庆市南川区开展了深入合作;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也面向重庆籍游客提供了1万张免费门票,助力双城经济圈文化和旅游市场共推共享,游客互访。

今年5月以来,为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都江堰市陆续推出了景区门票互免、6条精心设计的成渝最美“串门”自由行线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都江堰市——南川区双城互动自驾游等活动。与此同时,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与重庆金佛山景区建立了精品景区合作机制,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内的旅游商品销售点已上架销售南川区特色旅游商品,南川区金佛山景区也陆续上架了都江堰市特色旅游商品等一系列举措,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5月28日开展“门票免费送” 活动以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已接待重庆游客近4万人次。

未来,都江堰市会继续与重庆的区市县形成合力,在传承巴蜀历史文脉,培育文旅消费市场,搞好对外文化贸易,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协同发力,共同建好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