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近日,由崇州市妇联、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崇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的“指尖的爱·寻找最美民宿女主人”活动颁奖仪式在严家弯湾林盘景区举办。颁奖仪式上,与会嘉宾不仅为崇州市“最美民宿女主人”颁奖,崇州市妇联还与崇州上银村镇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将提供7000万信贷资金,解决女性在参与民宿等产业发展中的资金难题。

近年来,随着崇州休闲观光、农事体验、康养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玩在崇州、住在崇州”成为不少都市人休闲度假的选择。川西林盘、天府古镇、湖畔山林,星罗棋布的精品民宿逐渐成为游客钟爱的去处。这其中,不少优秀的女性经营者、创业者,通过民宿表达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理解,形成了崇州“百店百态”的民宿产业特色。

此次“最美民宿女主人”评选活动,正是为了创造乡村最美的风景线,激发广大女性创业的活力与热情,推动以民宿、文创产业为主要领域的业态,吸纳更多的女性参与种养殖、手工制作、旅游服务、家政服务等工作,培育“巾帼带头人”,满足女性致富增收、实现理想的愿景。此次获得“最美民宿女主人”的女性中,既有回乡创业、传承“崇州文化”的原住民,也有因为喜爱崇州而打造“诗与远方”的新村民。

此次获得“最美民宿女主人”三等奖的慢城小墅经营者王文坤,获得了上银村镇银行100万元授信。王文坤表示,自己将把资金用于民宿的转型升级上,引入当地道明镇所具备的各类优质农特产品资源,以民宿为窗口、为平台,壮大产业规模、丰富业态类型,提供更多的女性就业岗位,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