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图游>

游公园、看展览、逛文创、享美食……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8月28日至8月30日,在成都市文化公园,首届公园文旅精品市集即将热闹开市。届时,将有包括成都礼物展、非遗大师展、乡村文旅展、特色农副产品展、文创食品展等多项活动同步开展。

本次活动由成都文化公园联合文、商、旅、农等相关行业商会(协会)共同主办,四川辉映传媒公司承办。旨在以公园经济发展为载体,融合周末经济、夜间经济模式,在成都人喜爱的公园环境中,努力打造市民喜爱的新消费场景,积极探索公园新经济发展模式。

公园市集,这样一个新型消费场所会带给市民怎样的购物体验?

逛文创、听故事、享美食

解锁成都公园“新玩法”

据主办方介绍,为期3天的活动,主会场共设7个展区,分别是成都礼物品牌展区、非遗大师展区、乡村文旅展区、特色农副产品展区、文创食品展区、科技文化体验展台和特色美食小摊位。琳琅满目的物品,将从多角度展示成都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28日举行的“文旅故事讲堂”活动中,宫廷金丝楠木非遗传承人陈延兵、成都市文化公园讲述人、青白江“我的田园”项目讲述人、温江岷江村和蒲江明月村讲述人等将分别登上舞台,为大家讲述他们的文旅故事。

文化公园位于琴台路,紧邻青羊宫,于1951年在原二仙庵旧址上改建而成,占地面积150亩。公园在2018年3月被评定为省级重点公园。活动期间,市民漫步在休闲又不乏文化气息的公园,可以欣赏精致、生动的文创产品,也可以听非遗传承人讲述传统手工艺的新故事,还可以与朋友家人尝遍成都美食……

全方位数字化管理

为展会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与传统市集不同,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还设置了科技文化体验展台。8月29日,Find智慧钢琴作为“走”在科技前沿的炫酷“潮物”将入驻首届公园文旅精品市集。成都的“科技范儿”与“文创范儿”将一同亮相在观展市民面前,让市民体验公园新消费场景带来的别样风采。

“智慧钢琴”是一台可以对话的钢琴,既可作为钢琴使用,同时又具备智能化纠错陪练、数据化评价分析以及娱乐等多种功能。超大LED显示屏,搭建智能教学系统,具备诸多钢琴学习和演奏内容,不管你有没有专业的基础知识,都能在活动现场收获演奏钢琴的乐趣。

主办方告诉笔者,此次活动还将运用数字化视频分析技术,对首届公园文旅精品市集展会进行全方位数字化管理。“展会中,我们会实时对来访观众采用分时段、分区域、分年龄、分性别的方式进行统计和分析,并实时大屏展示,实时把握展会现场的人流量和人员构成情况。”

另外,主办方还将通过在展会入口布置红外测温摄像头,对来访观众进行体温无感监测,提高观众的参会体验,并通过大屏幕实时共享监测数据,为本次展会的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将在琴台路7号开设分会场——“天府记忆·成都礼物”文创产品研讨会。会上,文旅行业专家将对成都市文创发展进行研讨,让成都文创走进寻常百姓家。

公园市集,让烟火气中萦绕着文化味道、文艺气息。8月28日,来成都市文化公园解锁公园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