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旅游风景线>

汪家湾花海。 杜培兵 摄

“这是我第4次来成都了,这一次来温江,又让我看到了不同的城市面孔。这个地方有像世外桃源一样的名字,生态环境也很好,十分诗意,十分宁静自然,是个休闲放松的好地方。”近日,数位海内外知名摄影师走进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英国摄影师罗兰·克莱夫分享了他的“温江印象”。

温江地处成都平原腹地,现有国家级生态示范区1个、国家4A级景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8月6日至7日,“2020中外知名摄影师天府旅游行”活动在温江举行,海内外摄影师们先后前往汪家湾花海、陈家大院、幸福田园、依田桃源、龙腾梵谷、万花拾景园等地采风。

幸福田园。 毛建军 摄

“可以感受到温江在生态、民俗、养生方面做得非常好,把民俗、艺术和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相结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样的结合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宣传。”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杜培兵分享了此次行程的感受。

以“音乐艺术”为主题文化产业、总面积达1400亩的幸福田园是此次温江之行的一个重要点位。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田园是温江区建设世界田园城市示范县以及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区过程中,探索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以现代花木主导产业为带动,深度促进一三产业联动融合,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和农民收入水平,积极打造人与环境协调发展的“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综合示范项目,并于2017年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龙腾梵谷夜景。 杜培兵 摄

在幸福田园,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均海拍到了许多喜欢的照片。他愉快地表示:“温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成都后花园’。这次来温江感到非常地高兴,能看到这里的生态的变化,还有产业融合发展得特别好。处处风景,人杰地灵,希望将来有幸再来到温江。”

据温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温江区打造国际健康产业高地、西部创新公园城市,大力实施“+旅游”“旅游+”,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融合发展为特色,摆脱传统旅游“资源依赖型”模式,走出了一条文旅赋能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全域统筹,构筑全生命周期大健康发展格局;全景打造,塑造处处可游的公园城市典范;全业相融,构建与优势产业全面融合的优质产品体系;全时营销,打造四季鲜明的活动品牌;全民共创,形成群众深度参与的生动局面,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