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图游>

 舞台下,市民畅饮
 舞台上,民俗表演

8月5日晚的成都天府绿道桂溪生态公园,一改白天的安静模样,霓虹闪烁,音乐不断。为期7天的首届成都青岛啤酒节正在这里举行。啤酒节上有青岛啤酒、成都青岛两地的地道美食、每天不重样的主题夜活动……这场以文化为核心、艺术为媒介、美食为桥梁的城市文化嘉年华,将带给成都市民、游客“吃喝玩乐购”完美的一站式体验。

喝! 冷链运来的鲜啤

晚上8点,灯光秀让桂溪生态公园瞬间沸腾,美好生活之夜正式拉开帷幕。酷炫的镜面舞引起现场掌声不断,刺激的杂技表演使得现场惊呼连连,带有四川特色的民俗表演让人心潮澎湃。酒王争霸赛的鸣锣开赛,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喝!喝!喝!”一声声助威声响彻啤酒节会场。

舞台下的食品区人头攒动,市民喝上一口原浆、纯生、白啤、黑啤等青岛啤酒饮品,再吃上一口小龙虾、把把烧、蛤蜊等成都、青岛两地的特色美食,便是这个夏天最巴适的消遣方式!

“这里的啤酒味道不一样,更巴适!”市民王先生昨晚已经是第二次来到啤酒节现场了,他告诉笔者,在开幕式现场他喝了一杯青啤鲜啤酒,便对它念念不忘。“所以今天下了班就带着同事一起过来了,让他们也尝尝鲜!”据悉,为了最大程度地保证啤酒新鲜度,本次活动现场的鲜啤酒全程采用冷链运输,直达啤酒节现场的大型啤酒冷库“锁鲜”,并且部分鲜啤酒只能够在啤酒节现场才能喝到。

除了吃与喝,现场还有灯光璀璨的网红星空泡泡屋、有趣的有奖互动小游戏、布置精美的拍照打卡墙面……这个夏天,成都人将在啤酒节释放夏日激情。

买! 两地文创产品

除了美食区,会场内的潮玩集市也同样充满人气。这里的摊位摆满了来自成都和青岛的特色产品。成都的道明竹编、漆器、蜀绣等产品纷纷亮相,青岛的高家糖球、特色文创产品也引起了不少市民游客的关注。

在道明竹编点位,负责人肖瑶向大家介绍着特色竹编产品。肖瑶说,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啤酒节,将成都的传统技艺推广出去。

除了成都的特色产品,青岛的特色产品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围观。据悉,青岛旅游集团此次带来了近70种文创产品。青岛旅游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其中的海军节系列文创产品融入了大熊猫的元素,是两市文化元素的一次巧妙融合。“该产品也受到了成都市民的喜爱。每次举行大型活动,我们都会根据活动推出衍生文创产品。这次参展,我们把青岛一些比较有特色的东西带到了成都,让成都市民了解青岛。”

据悉,本次啤酒节将持续至8月9日,每天一个主题,每天一种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