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为传承客家人的互助风尚、乡愁情怀、喜乐精神,日前,第20届“水龙祈福运 欢乐迎大运”水龙节在成都市洛带古镇开幕。

本次活动结合成都202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围绕“爱成都 迎大运”主题,整合优质社会资源,融合花卉观赏、葡萄采摘等观光农业活动,打造具有仪式感、获得感、幸福感的群众活动。

本届水龙节包括开幕式、水龙狂欢派对、夜越野赛、葡萄采摘、亲水乐园、“龙泉造”产品展销、“穿汉服 游古镇”、文艺表演、寻龙记、DJ狂欢派对、向日葵节、7D光影秀等“惠民、富民、乐民、亲民”主题活动,分别在五凤楼广场、古镇老街、宝胜村、蔚然花海景区开展。

据悉,水龙节是客家人在夏秋丰收时节思念故土、感念岁月、祈福苍生而组织的大型集体活动。明末清初,广东、福建、江西等地居民扶老携幼、拖家带口移居天府成都,聚居古驿洛带。邻里互助,亲友相扶,不断繁荣壮大,形成客家人在西南地区的重要一支,在融入洛带的过程中形成了独特的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