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7月30日,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启动了“快乐旅游·法治成都”——2020旅游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十余家省市级旅游商(协)会、成都市总工会美食业联合会、各大旅行社的代表以及市民和游客在青羊区恒大广场参加了首场活动。

活动现场,涉旅律师及交通安全等相关领域的嘉宾义务向市民和旅游者提供“面对面”旅游法治宣传咨询。由旅行社职工、导游、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宣传小分队,向市民和游客发放了旅游法治宣传资料,进行了旅游法治宣传。成都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与阿坝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在活动现场签订了联合开展旅游法治宣传工作协议。

“快乐旅游·法治成都”——2020旅游法治宣传,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线上+”媒体宣传以及旅游法治宣传进景区、进社区、进院校、进企业等活动,向涉旅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及市民和旅游者普及旅游法律法规知识。

今年以来,为倡导理性消费、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规范成都市旅游市场,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并组织了多支服务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院校、景区、车站、旅行社服务网点进行持续、常态化宣传,倡导涉旅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引导旅游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活动中,成都市律师协会文旅体专委会会长李富强在活动现场用专业法律知识,给游客讲解如何理性消费、依法维权,解答大家的问题,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