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信息速递>

日前,成都温江幸福田园景区和陈家大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来自上海以及四川德阳、内江、自贡、遂宁等市多位抗“疫”医护工作者一同前往成都市温江区,开启一场特色乡村旅游的观光体验之旅。

夏季的幸福田园,处处是画,随处为景,凉爽宜人。抗“疫”医护工作者在林荫小路上散散步,享受一丝清凉,在幸福集市上逛一逛,感受温江的民俗文化。“这是乡村吗?这就是世外桃源啊!”“这里真是太美了!”抗“疫”医护工作者不禁发出声声赞叹。游走于景区内,川西居民风情的新房子大而敞亮,屋外盛开的各种野花点缀小道,带给人们回归自然的朴实。竹亭、小桥、瞭望台、果蔬长廊、篱笆,以及由传统农具营造的农耕小品等。处处鸟语花香、碧波荡漾,时常有白鹭飞过、野鸭出没、青蛙游泳,唤起了大家看得见的乡愁。

抗“疫”医护工作者还前往温江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寿安陈家大院,参观了院内大大小小12个院子,院内筑有亭阁水榭、鱼池石山,疏密有致,浑然一体。特别是池中石山,山上竟配置青城山全景,楼台亭阁、宫观殿廊,引的大家不自觉啧啧称奇。英雄们听着景区工作人员的生动介绍,静静观赏着馆内珍藏的各种文物,深深感受到了温江文化的独特魅力,纷纷感慨温江这片土地的文化底蕴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