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天府成都> 节庆活动>

5月19日,成都市文广旅局在主会场新津县斑竹林及新都区音乐百花谷、都江堰市青城山、双流区黄龙溪、高新区铁像寺水街4个分会场同步开展了2020年“中国旅游日”大型云直播主题活动,通过5G直播实时连线与主播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将成都周末游、亲子游、夜间消费、消夏避暑、时尚消费等夏季特色消费场景为市民、游客作了精彩的介绍。

“周末一家人到斑竹林耍水、搭帐篷、逛竹林,是个避暑的好地方!”“黄龙溪不仅可以带孩子来玩水,看国潮雅韵的表演,还可以品尝这么多美食,玩一天都不累!”“一直以为音乐百花谷是看花的地方,结果还有空中漂流这么刺激的运动,推荐带女朋友一起来玩!”在直播活动的留言区,网友们纷纷留言对直播点位不吝赞美之词。

2020年4月15日,成都市文广旅局在各媒体平台发布了“烟火成都 春游巴士—成都春游十大打卡胜地”的互动H5打榜评选。活动发起后,市民、游客踊跃参与,截至5月15日,在全市各区(市)县推送的22个特色景点中,最终产生了新津县斑竹林、新都区音乐百花谷、都江堰市青城山、双流区黄龙溪、高新区铁像寺水街、温江区幸福田园、大邑县安仁景区、蒲江县成佳茶乡、青羊区杜甫草堂、邛崃市天台山景区最受大家欢迎的十大春游打卡胜地,并在5月19日的直播活动中进行了颁奖。

“感谢市民、游客对景区的认同,我们将会继续加强景区防护管理,不断学习先进经验,提高景区品质,为市民、游客假日健康出游提供更多丰富的选择。”新津县斑竹林、新都区音乐百花谷、都江堰市青城山、双流区黄龙溪、高新区铁像寺水街等10位景区代表接过了“烟火成都 旅游巴士”春季最佳旅游胜地TOP10的奖状。

“我们可以一边坐着乌篷船,一边享受两边荷叶片片、古色古香的美景。”在新津县的渔乡荷韵景区,文旅推介人邀请主播在2200余亩的荷塘中,进行精彩的体验。“这里的观赏荷花有30多种,配套有绿道、栈道、休憩亭、游船码头、农家乐等,初步呈现“荷叶田田、稻花飘香、鹭鸟翔集、修竹掩映、远山如黛”的大美乡村田园风光,为游客提供赏花打卡、古船游园、书法写生、汉服体验、荷花美食等乡村旅游体验新场景。”

“这里有山有水有精彩的表演,还可以边吃火锅边欣赏美丽的夜景。”新都区文旅推介人带着主播在玛歌庄园边走边介绍:“白天的玛歌比较安静,适合走走逛逛,或在湖边泡壶茶享受静谧时光、或是约上好友‘三缺一’走起······”伴随生态价值转化的不断探索,以玛歌庄园为代表的“越夜越成都”绿道经济消费新场景成为新周末出游选择。

“每到夏季,青城山就是避暑的胜地,在建造别致的民宿里感受山上的微风轻拂,在虹口漂流感受大自然的速度与激情,周末到都江堰肯定能玩得特别嗨。”文旅推介人告诉主播,夏季的周末来到都江堰,不仅可以避暑、漂流,而且还有一个茶文化特别浓郁的地方—茶溪谷,在这里,学校或家长可以组织学生四季郊游、亲子游、DIY体验、农作物认知与种植等。

整个直播活动中,新津县、新都区、都江堰市、高新区、双流区的文旅推介人带着外景主播们在文旅景点中,体验了夏季周末游的点位,通过直播平台将新场景、新业态进行了推介,为市民、游客的夏季周末健康出游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活动最后,主播进行了现场抽奖活动,给幸运观众发放文旅大礼包。

为推广“周末游成都·品味慢生活”城市品牌,活动还特别在百度、看度抖音号开展#慢游周末 玩GO成都#的话题活动,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参与话题互动,推荐心目中最佳周末游地点,赢文旅大礼包。